2023水鳥辨識營 開放報名

官田大片大片的菱角田和水稻田裡,不只住著水雉,

還有高蹺鴴、雁鴨、鷸鴴等不同的鳥類會一起出現,真的充滿生氣又熱鬧呢!

在12月初,園區將會舉辦菱角鳥大調查,結合大家的力量,一起看看今年的水雉族群數量。

想到戶外親近可愛的鳥類,或是想成為公民科學家參與調查卻不知從何下手嗎?

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將帶大家透過遊戲認識鳥類,

並邀請到兩位長期進行鳥類觀察的老師,用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怎麼觀察鳥類,

學著用望遠鏡尋找到水鳥的身影,找一找官田的濕地裡還藏了哪些可愛的小鳥,

並讓大家知道,鳥類調查都在做些什麼。

~~~~~~~~~~~~~~~~~~

【活動日期】:112年11月26日 (星期日)

【活動時間】:09:00-16:00

【活動地點】:台南市官田區綠寶田工作室(近隆田火車站、官田國中)

【活動內容】:鳥類科普講座、遊戲、調查練習。

【活動對象】:親子或個人。12歲以下需由家長陪同。建議國小3年級以上。

【活動人數】:上限20人,即日起至額滿為止。

【活動費用】:免費。

【午餐】:本活動不附午餐,但可協助代訂80元便當。

【洽詢電話】:(06)579-3911

【承辦人員】:陳品儒

報名時間:112年10月24日(二) 09:00~112年11月8日(三) 23:59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beclass.com/rid=284b366652a0966672f8

~~~~~~~~~~~~~~~~~~

注意事項:

※若臨時有事無法參加請與我們連絡,以利人數調整。

※園區的望遠鏡數量有限,所以活動中如需要會輪流使用喔!

※本活動如遇不可抗拒因素而導致活動取消,則另行公告通知。

112年秋季採菱營隊開始報名囉!

我們沒辦法讓你滑著船兒採紅菱,但能讓你穿著青蛙裝踩進泥地裡,體驗農夫跪天跪地跪菱角的辛勞,自己摘的菱角不但能自己帶回家,我們還會教你怎麼料理它們!
自9/15(五)起報名至9/30(日),每梯限額40人,額滿為止!
【活動地點】:台南市官田區 水雉生態園區(近隆田火車站、官田國中)
【活動時間】:09:00~12:00
【活動內容】:包含水雉與菱角介紹、下水採菱角(菱角自己帶回家)、菱角處理方式說明
【招收對象】:親子(年滿6歲以上孩童及其家屬),或一般民眾。
【名額】:每梯次名額40人,候補5人。若未滿15人則會取消該梯營隊,已報名者將協調至其他梯次。
【費用】: 500元/人(不分大人小孩)
【洽詢電話】:06-5792153、06-5793911(星期一休園,與我們聯絡請寄mail)
【電子信箱】:jacana.tw@gmail.com
【承辦人員】:陳品儒、方文揚
報名請點選以下報名表:
以下幾點請注意並配合:
1. 請務必填寫正確的聯絡資料,以免報名失敗。
2. 營隊滿15人報名後,才會統一寄送匯款通知。
3. 名額有限,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。
5. 本活動將依園區整理行程、植物生長狀況及天氣狀況進行調整,若有疑問,也歡迎來電詢問。
6. 本活動如遇不可抗拒因素或因菱角生長欠佳而導致活動取消,則另行公告通知。

【2023生態季倒數1天】

炙熱的太陽、悶熱的微風,看似平靜的夏末秋初田間,發生了一件不尋常的事件!

一開始些微脫毛的時候,水雉部落的居民們並不以為意,只當作是秋天要換羽毛的正常現象,誰知道一夜之間全身上下的毛全掉個精光!而部落裡武力值最高的小葉姑娘一家更是首當其衝!

只見掉毛症狀像瘟疫一樣擴散開來,大家只好求助於住在部落邊緣,尚未受到感染的小波、阿菱夫婦,希望他們能幫忙找出造成掉毛的原因,以及防止掉毛的辦法。

聰明的你,願意來幫小波和阿菱找出真相嗎?帶上你的筆和靈活的腦袋,明天一起來水雉園區訪問水雉以及他們的左鄰右舍,大顯身手吧!

 

活動主題:田中物語

活動地點: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

活動時間:2023/09/10(日) 09:00-16:00

活動內容:精彩表演、剝菱角達人賽、園區導覽+DIY、水雉模仿賽、闖關遊戲、靜態解謎、綠色市集、賞鳥亭定點解說等。

9/10生態季 活動流程

在這採收菱角的時節,

水雉部落毫無預兆的出現了嚴重的集體掉毛事件!

邀請大家來官田,訪問水雉和他們的鄰居,認識他們的生活,

並且找出造成這次掉毛事件的原因,以及解決辦法!

 

活動主題:田中物語

活動地點: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

活動時間:2023/09/10(日) 09:00-16:00

活動內容:精彩表演、剝菱角達人賽、園區導覽+DIY、水雉模仿賽、闖關遊戲、靜態解謎、綠色市集、賞鳥亭定點解說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