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區資訊

│參觀須知│

因疫情關係,入園資訊以此為主!

  • 自由參觀之團體一團至多20人並請遵守實聯制規定。
  • 園區內,請帶好口罩,不要飲食,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。

1.本園區為「復育水雉棲地」之場域,免費入園,入園時請於入口處填寫參觀登記表。

2.開園日:週二-週日開放,參觀時間為09:00~17:00,採自由參觀,請依步道行走。

3.為了讓環境、生物休養生息,本園訂有『休園日』,休園日不開放入園自由參觀,敬請配合。

休園日如下:

  (1)週一休園日每週的週一休園,但遇『國定假日』,則彈性開園。

  (2)農曆春節休園日:除夕前一週至大年初二

  (3)颱風等災害時,台南市政府發佈之停班或停課日。

  (4)園區需進行重大環境整理之期間(另行公告)。

4.20人以上之自由參觀團體,請於入園前二週事先以電話告知(06-5792153、06-5793911)或網路登記,待園區工作人員確認當天團體預約人數是否超過環境承載量後,再以電話回覆。

5.為維護參觀品質及環境承載限制,參觀人數總量管制為同一時間最高200人。人數限制如下:

    ◎ 單一團體預約人數上限為80人,團體預約每天上限150人

6.如需專人解說服務,請於二週前完成預約。申請專人解說服務需捐助『保育水雉』,申請每一位專員環境行動募款的費用為2,000。預約方式請以電話聯絡:06-5793911。

7.本園區以保育水雉生態為主,非一般觀光據點,請遵循園區規劃之動線,禁止擅自進入濕地,並請注意自身安全,幼童請由大人陪同。

8.請勿破壞園區內設施及自然環境,並且不得擅自將園區內任何物品攜出。

9.非經核准不得採集植物、捕捉或干擾動物,或隨意放生或種植植物。

10.園區內禁止野炊、野餐、泡茶、烤肉、露營。

11.園區禁止攜帶寵物入內

12.如遇颱風警報或其他突發事件,為安全起見,管理單位得隨時關閉園區。

│參觀指引│

園區步道為O型設計,沿途有解說看板與賞鳥亭,若無特別停留,約5-10分鐘可繞一圈,假日時有志工排班於賞鳥亭架設望遠鏡(實際情形視當時人力安排),民眾可透過望遠鏡觀察水雉或是其他生物。

園區除了有大大小小的生態池,也種植花草樹木,吸引各式各樣的生物前來棲息。歡迎大家有空來園區走走,但也請遵守「不採摘、不撿拾、不捕捉、不放生、不闖入棲地」五不原則,保護園區裡的所有生物,同時也是保護自己喔!

準備好一起來探索園區了嗎?Let’s  Go!

一進來園區右側就可以看到兩個生態池,這裡可以近距離的觀察水生植物,有芡實、菱角、齒葉夜睡蓮…等,不過也請朋友們留意自身安全,如果運氣夠好也許可以看到水雉喔!

進園區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張大大的桌子,請大家仔細閱讀入園須知,並在入園登記表上登記,好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維持,我們一起努力吧!桌上有導覽摺頁,歡迎大家索取!

生態池周圍有解說看板零星分布,帶大家認識園區環境!

園區設有飲水機、廁所,以及讓大家乘涼休息的區域。

在木屋大大的牆面上,詳細的介紹水雉園區的由來以及水雉的生態習性。

步道沿路上介紹水雉一整年的生活史,我們邊走邊了解水雉成長的歷程吧!

園區設有賞鳥亭,我們可以透過觀景窗欣賞水雉。

一些小小的規定,也請大家一定要配合。

美麗的射干。

椿象。

水雉(非繁殖羽)。